五年級的小朋友,穿起戲服,站在舞臺上相當大方的演出,全校的小朋友,從1年級到6年年級的小朋友都來捧場,我只看到這一場,另外一場沒看到.真可惜 ,大家看到這麼精采的演出,是站在舞台上的小朋友花了2兩個月的時間練習的成果,光是背台詞就是一件辛苦的事,還要練走位,練動作,練膽量...我想這次班級合作完成一次戲劇的經驗,一定可以在中正的小學生活中,留下美好的回憶 ,(中場休息時,還加入實習老師逗趣又自然的串場演出,那位戲院裡掃地的怪叔叔一直喊肩膀酸,不知道他現在有沒有好一點了?我覺得怪叔叔根本就是一直在騷擾那位看戲的小姐,如果是我遇到這位怪叔叔,我才不幫他搥背,我一定狠狠的給他一拳,他的肩膀應該就不酸了吧?)
真是熱鬧的戲劇週



故事大綱
善財童子五十三參 第五參~解脫長者
故事大綱
善財童子為了參訪解脫長者,而來到了一個蠻荒叢林的部落,部落的酋長正生著大病,部落的巫師說神明指示要用外國女孩的頭髮來熬藥。當土著正準備要抓住善財一行人時,因為善財能通懂土著的語言,知道是因為酋長生病的關係,雖然賢姑娘懂得醫術,但是善財仍是先尊重當地土著的風俗,請賢姑娘割下一段頭髮給他們作藥。
但是善財他們是「隨俗而不流俗」,當巫師的藥沒有用的時候,海嘯天已經按照賢姑娘所開的藥方,將藥草採摘回來了,當酋長服下賢姑娘的藥之後,大病果然痊癒,善財也趁機勸導酋長,雖然風俗需要尊重,但是更要學習正確的觀念,有病就要找出病因,真正對症下藥,才能避免後遺症。
在酋長及土著們的幫助之下,善財終於找到了解脫長者,他教導善財:任何的學習都要能夠建立信心,並要用善良的行為來幫助自己昇華、超越,最後才能解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luliru 的頭像
    liluliru

    Art Teacher的部落格

    lilul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